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到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 编辑:权刚 来源:

11月30日下午,咸阳职院院长杨卫军到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杨卫军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聚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内涵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并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提出要求。

杨卫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事业中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杨卫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从决策机制、管理运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优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不断激发全体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学院“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等重点工作上来。四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与会教师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