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2022-11-09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权刚/文 高忠/图 编辑:权刚 来源:

11月8日,咸阳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张迪、杨卫军、张建刚、王辉、吴旭锦,中心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迪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节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新闻通稿;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新闻通稿;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新闻通稿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张迪重温了党在延安时期“窑洞对”的经典历史,追溯了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人民监督和自我革命。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窑洞对”的内涵实质、启示警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确保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民主管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完善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机制,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切实把民主管理要求落实到办学的各方面。要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责任”,用好“四种形态”,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院长杨卫军聚焦“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深入剖析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历史机遇,强调全院上下要反复研学,以科学思想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思考,结合学院发展关键领域蓄势赋能,抓好“双高”建设深化期、“十四五”规划窗口期和职业大学建设机遇期的历史主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实现既定奋斗目标。要主动担当,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着力激发育人内生动力,着力探索融合发展模式,着力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主动对标对表高水平职业院校,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二要在“走心走深”上下功夫。要讲全、讲准,坚持全面准确、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讲究方法,成立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要讲深、讲透,用好内外部资源,通过思政课、形势政策课、三会一课、专题报告等形式,依托周边红色资源、邀请专家辅导等,迅速在全院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在“全心全意”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和韧劲,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