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咸职新闻 > 天下咸知 > 正文

咸阳职院教师范墩子获第二届长安散文奖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08:06  |  作者:西北文学研究院 潘飞玉  |  阅读:

10月31日,第二届长安散文奖在陕西师范大学揭晓。咸阳职院教师范墩子散文《沟野札记》荣获一等奖。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建军,陕籍作家、海南省作协副主席张浩文以及朱鸿、刘炜评、李国平、方英文、周燕芬、陈晓辉、黎荔、仵埂、刘宁等陕西作家学者出席颁奖典礼。

长安散文奖由陕西师范大学长安笔会中心主办,自第二届长安散文奖征文启事发布以来,收到了全国各地作者们的踊跃投稿,经过五位评委的反复讨论和三轮认真投票,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七个优秀奖。范墩子散文《沟野札记》获得一等奖,吴佳骏的《五种孤独》和张玉的《蝴蝶梦中家万里》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散文《沟野札记》首发在《雪莲》杂志2020年第3期,该文以细腻而又老练的笔触,描写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字里行间渗透着作者对故乡的挚爱。范墩子在致辞中说:“无论小说创作还是散文创作,都必须用真情表达,同时也表达真情,用感官去感知大自然最为神秘之处,注重细节的描摹。”

范墩子是咸阳职院《西北文学》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近年来,范墩子潜心创作,创作了大量的小说和散文,今年年初,出版了第二部短篇小说集《虎面》。被陕西文学研究所授予2019年度“有突出文学贡献作家”;获得云南省第十六届滇池文学奖年度最佳小说奖。


【编辑: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