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咸职新闻 > 天下咸知 > 正文

咸阳职院师生认真学习传承“梦桃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09:13  |  作者:工会 樊媛媛  |  阅读:

10月29日,由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咸阳职院工会、团委承办的“传承梦桃精神,推动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梦桃精神”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聆听梦桃故事和参观梦桃文化园,咸阳职院师生认真学习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29日晚自习时间,咸阳职院院务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由西北一棉实业公司职工、“梦桃精神”传承者、原赵梦桃小组第9任组长、全国劳动模范徐保凤向师生们讲述了赵梦桃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回顾了赵梦桃小组成员半个世纪以来对“梦桃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现场师生深深被赵梦桃及一代又一代“梦桃小组”成员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动。徐保凤还围绕弘扬劳动精神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理解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道理。整场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10月30日下午,45名师生代表赴赵梦桃主题文化园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文化园师生观看了赵梦桃事迹照片和文字资料,听取了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和先进事迹,了解到了“个个当先进,个个争劳模”、“比学赶帮超”的梦桃小组精神。参观现场,学生代表为赵梦桃雕塑敬献了花篮,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主题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梦桃精神为他们树立了精神丰碑和榜样,这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品质和工作学习态度让他们深受触动,他们将把此次主题学习的精神传达给周围的每一位师生,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编辑: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