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咸职新闻 > 天下咸知 > 正文

咸阳职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年04月10日 15:22  |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权刚  |  阅读:

4月9日,咸阳职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维、副院长杨新宇、吴旭锦、纪委书记王宇文及全院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杨卫军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管住自己,增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的纪律规矩为准绳,树牢规矩意识,坚守纪律底线,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要管好下属,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级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

王宇文全面回顾了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分析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做好学院2024年纪检工作提出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保障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强化作风建设,让新风正气在学院不断充盈;要不断推进“三不腐”综合效果,让师生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自身建设,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张迪讲话强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的关键举措,是认真践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院上下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迪指出,2023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迪强调,2024年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思想武装,加强理论学习。聚焦筑牢堡垒,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严实相济,加强正风肃纪。聚焦守正创新,加强融合发展。聚焦安全稳定,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站位、强化落实、从严问责,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建刚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理论武装。要增强组织建设,强化监督管理。要从严正风肃纪,深化专项整治。要注重统筹协调,夯实责任落实。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编辑:权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