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情 >> 正文

咸阳职院教师为战“疫”谱写赞歌 用音乐致敬“逆行天使”

“你满脸疲惫,目光温暖。你身影单薄,巍峨如山。你逆流而上,毅然出征。你坚守使命,热血沸腾”……近日,咸阳职院教师创作多首原创歌曲,用歌曲传递战疫必胜信念,为疫情防控贡献音乐力量。

咸阳职院师范学院教师邢洁、段飞龙、李明、冯光晰饱含深情的创作了4首歌曲《爱的力量》《你我同行》《走过就知道》《爱让我们平安》。歌曲旋律激昂深情,温暖人心,将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和众志成城的抗疫意志汇成生动感人的音乐作品,以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需要勇气和斗志,这首歌想传达的就是坚决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念。”谈起作品创作过程,《爱的力量》作曲者邢洁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在网络媒体上看到无数白衣天使请战驰援湖北,令我深深感动。”在拿到歌词后,她当天就完成了谱曲。“作为高校教师,希望以自己的歌声作为武器,传递出这场抗疫阻击战的必胜信念,同时为更多人送去温暖和力量。就像歌词里说的‘星星之火,聚成暖阳,放射万丈光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温暖四面八方’。”

《你我同行》歌曲作曲者段飞龙表示,“在看到张敏丽老师创作的歌词后我深受感动,不能参加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就用旋律为一线工作者鼓劲。把这首歌献给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

用行动抗击疫情,用歌声致敬勇敢向前的逆行者。咸阳职院的教师用自己的方式为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谱写赞歌,凝聚战“疫”力量。

《爱的力量》

作词:孙书林  作曲:师范学院音乐教研室主任邢洁 商帅

1B6A3

《你我同行》

作词:师范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敏丽  作曲:音乐教研室副主任段飞龙

B0B2

《走过就知道》

作词:祁越  作曲:师范学院音乐教师李明

AA8C

《爱让我们平安》

词曲:师范学院音乐教师冯光晰

CF70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