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情 >> 正文

疫情防控:咸阳职院师生笔墨传情 绘出战“疫”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教师不能缺席,希望以笔为‘枪’,用艺术作品鼓舞士气,展示抗‘’的感人瞬间和磅礴力量,传递人间真情。”国家一级美术师,景谷艺术创始人,咸阳职院民族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张景林说。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张景林(教师)《战疫》系列

9202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张景林(教师)《洗疫图》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张景林(教师)黑白漫画《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近日,咸阳职院师生连续创作近千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系列艺术作品,用艺术的笔触致敬抗“”战士,礼赞抗“”事迹。

1939E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季承(教师)《医者仁心》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季承(教师)《驰援武汉》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季承(教师)《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站》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季承(教师)《村口检查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咸阳职院医学院、师范学院、建筑学院、财经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医药化工学院、仪祉农林学院、民族文化艺术学院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艺术作品网络征集”活动,号召师生用画笔凝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共征集到水彩画、漫画、书法、手抄报、剪纸等近千幅艺术作品。师生们发挥专业所长,用心、用情、用力,宅家创作战“疫”作品,用这些饱含真情的艺术作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擂鼓助威,提振信心,以艺战“疫”。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姚苏秦(学生)《防线》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金柯(学生)《击败》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赵昕(学生)《医者》

民族文化艺术学院  李澳归(学生)《消除新冠病毒》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咸阳职院医学院13名毕业生请战驰援武汉,全院师生都感到自豪与骄傲!”谈及创作初衷,季承老师表示,正是这些动人的画面为自己提供了创作灵感,在这个关键时刻用画笔致敬那些用生命相守病患的医护人员及各条战线上尽职尽责的工作者,用艺术凝聚抗疫正能量。

师范学院   隽卓   李佳乐   《武汉加油》

师范学院   张海宁(左)   医学院   邓齐(右)  《致敬白衣天使》

在师生的作品中《驰援武汉》《医者仁心》《击败》《消除新冠病毒》《致敬白衣天使》等多幅艺术作品寓意着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无私无畏的精神,以及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疫情面前,咸阳职院师生以创作表达心声,以作品温暖人心,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艺术力量。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