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情 >> 正文

疫情防控:咸阳职院师生创作抗“疫”绘本 传递战“疫”力量

“你可能觉得,今年的春节和往年的不太一样,也许爸爸妈妈会给你说不要出去玩……”这是咸阳职院师生自制绘本中讲到的一段话。

2月16日,咸阳职院师生创作的一组有声立体幼儿绘本《抗击病毒》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帮助幼儿和家长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该作品由师范学院师生居家编写故事、手绘图画、远程制作完成。将立体趣味的图画展示与幼儿故事讲述相结合,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常见症状、给社会带来的影响和居家防护等内容。清新靓丽的色彩、饶有趣味的卡通形象、富有童话色彩的叙事方式引导幼儿正确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学会感恩为疫情防控努力奉献的工作者。

此次幼儿绘本的内容涵盖早期儿童照护的相关专业知识,以最简单的方式和最生动的教学结合故事和纸艺术,绘画部分全部由18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独立完成。“在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希望通过这种可读可听的方式引导幼儿的空间想象力,帮助幼儿及家长正确做好防护。后续还会推出幼儿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指导教师李汶轩说。

AE00

8863

谈及创作初衷,师范学院早期教育教研室主任郭佳表示,我们结合疫情形势和社会需求,发挥师范专业优势,组织学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创作了绘本,是一次很好的幼儿教学实践活动,同时也提高了师范生的编写能力、绘画能力和讲述能力。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