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咸职新闻 > 天下咸知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年08月21日 08:38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文 权刚 陈越/图  |  阅读:

8月19日,咸阳职院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作线上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张迪、杨卫军、席尚君、张建刚、芮红亚、王辉、杨新宇、吴旭锦,各二级学院、处室党政负责人,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迪主持。

邢晖教授聚焦《职业教育:新法 新政 新局 新策》主题,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新态势、新要求,从历史角度和系统角度详细梳理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轨迹和职业教育不同发展阶段的法规政策,深入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法规体系和政策。通过对比、总结、提炼,深刻阐释了新《职业教育法》的重点、亮点、突破点和社会关切点,分享了新法、新政背景下高职院校的发展策略。

邢晖教授指出,新《职业教育法》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时代性、系统性、包容性等突出特点,它与时俱进地确立了新时代立法宗旨和法律依据,进一步明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丰富内涵,营造了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迪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兼具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职业教育法律法规,全面贯彻执行职业教育法规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对学院进一步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构建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双高”建设和本科职业教育培育具有科学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彻底转变思想,全面提升学习能力,聚焦高等职业教育前沿的领域和科学,做到学、思、用融汇贯通。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坚持政治引领、方向引领、品格引领,履行学习先导、专业指导、思想疏导职责,要做到真情实干、踏实肯干、担当敢干、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全院干部工作能力。要聚焦学院当前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复杂严峻形势,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稳步发展。


【编辑: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