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咸职新闻 > 天下咸知 > 正文

咸阳职院组织就业人员参加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19:00  |  作者: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刘佳  |  阅读:

为了加强学院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进一步提升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力量,提高就业指导人员业务能力,8月15日—17日,咸阳职院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组织学院就业工作人员、任课教师、学工干部、就业辅导员共19人在西安参加由北森生涯举办的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课程由北森生涯资深讲师、香港中文大学硕士,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文靖讲授。

培训期间,文靖老师采取易学、易懂、易接受的教学方法,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行动与再评估”六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演示、头脑风暴、带入活动、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为参训教师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参训教师全程积极投入、踊跃参与、大胆分享、课堂气氛活跃。

在培训结束时,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处长罗联合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一定能让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更生动,更吸引学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民表示,这次培训,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技能的锻炼,解决了工作上的疑惑,相信这类实战性培训对每位就业工作者都会带来收益。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培训让他们深刻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和最新理念,掌握了很多授课技巧和方法,对课程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19名教师全程以最佳状态完成培训任务,受到了北森生涯的表扬和肯定,所有人员顺利通过线上考核,获取了北森生涯“高校生涯课程导师资格认证”证书。

【编辑: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