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心中 纪法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5
作者:纪委 王景 编辑:陈越 来源:

11月11日,咸阳职院纪委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心中、纪法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晓辉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按照《关于开展“党旗在心中、纪法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第二阶段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结合入党志愿忆初心、担使命,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随后,全体党员现场作答《咸阳职院党员干部党性体检试卷》,对照党员权利和义务,对照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结合当前形势,进行了党性体检。最后,全体党员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党性,严格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不断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纪法观念,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做榜样、做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干净人进行了公开承诺。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承诺进一步坚定,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加强。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牢记党员身份,履行职责使命,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实现“三不腐”一体的战略目标,“牢记宗旨、率先示范”,共同营造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良好校园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