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31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郝晓莉 编辑:陈越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剑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激发了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敢想敢为又善做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雷海涛表示,要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力量。响应伟大号召,走好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信、踔厉奋发,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加快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育教学创新团队,持续释放科研活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加强产教融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刘宝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不忘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建筑工程学院实际,将“双高”建设、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作为主要抓手,为学院 “升职本、建名校”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综合办主任郝晓莉表示,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在学生心里,把立足本职、服务人民的信念扎根在学生心里,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学发办主任林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要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和真挚感情践行党的教育理念,教育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以完成好“双高”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行动为抓手,立足于本职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发展工作,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