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简报 >> 正文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


 报


17 期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2月7日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张迪、杨卫军、席尚君、张建刚、芮红亚、第五剑盈、杨新宇、吴旭锦以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迪主持。会议收听收看了《百年历程苦难辉煌》专题视频报告。张迪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全面解读。张迪在解读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就继续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全院师生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继续发扬“艰苦创业 奋进图强”的咸阳职院精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将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将全会精神有效融入到思政课教学,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四要在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过程中结合实际,明确目标、毫不动摇坚持学院事业发展方向,要团结一致,强化内部治理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不懈奋斗。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12月1日,咸阳职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宣讲团副团长席尚君出席、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信主持。宣讲团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等部分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关键问题深入探讨。宣讲团成员一致认为,要讲清楚讲透彻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深入准确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院理论高地优势,全面开展研究阐释和宣传宣讲,全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注重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参加汽车学院党总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2月1日下午,汽车学院党总支在汽车实训楼304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斌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纯学,党总支书记张兆斌等5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第五剑盈结合汽车学院发展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善学习,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从书本中、网络上、工作实践上和他人经验中学习专业理论、教学方法和职业要求;二要精业务,要掌握教育教学的科学方法与手段,搞好实践教学,深化教育改革,做好科研创新;三要改作风,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提升工作作风、严守课堂纪律,科研工作中遵守学术规范;四要展形象,要通过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积极展现出汽车学院教师队伍政治素质过硬、教学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作风优良和团结上进的精神风貌。

副院长杨新宇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2月2日,咸阳职院副院长杨新宇为我院师范学院280多名大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部分无课教师到场听课。杨新宇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意义、发展现状、面临挑战和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5个方面展开。整堂课内容丰富、知识量大,既有典型理论的现实实践,又不乏热点问题的激烈碰撞,真正体现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杨新宇在本次授课中所展示出的具有针对性认知特点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示范引领作用。学生们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科学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12月2日,由学院纪委、党政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监督检查组对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主要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部门自查的方式进行。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基层党组织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安排部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组织宣讲、创新形式、加强宣传、“三进”工作、撰写学习体会、记写学习笔记等情况。检查组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部门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时效。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导部门工作发展的思想武器,做到知行合一。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线上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12月3日,我院1.3万余名在校学生通过普法网线上参加了“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场景。上午9时,全体在校学生在线参加北京主会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跟读教育部领导领读的《宪法》部分章节内容,收听收看《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和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部分优秀学生进行的展演。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使学生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依法治国”理念,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大会

11月30日,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09教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大会,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林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交流发言。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凯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支部书记林凯、宣传委员朱凤君和纪检委员马敏分别做了重点交流发言,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出发,具体就如何学习全会精神、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及如何在学生中宣传全会精神等进行了汇报。记住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剑宏书记就进一步在学生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结合原文、结合公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学院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

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张迪赴帮扶点进行调研

12月2日,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张迪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工会、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赴扶风县职教中心和法门镇农林村、乾县新阳镇凤凰村、永寿县店头镇小石村就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张迪一行与扶风县教体局领导及职教中心校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张迪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扶风县职教中心,发挥专业优势,在信息资源共享、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扶风县职教中心逐步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在扶风县法门镇农林村花椒种植基地,张迪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情况,与法门镇帮扶队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种植管理、销售经营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咸阳职院将定期选派专家开展技术培训,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为农林村花椒种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在乾县新阳镇凤凰村,张迪与新阳镇书记俱嫦阳、凤凰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凤凰村村情村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张迪表示,学院将坚决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发挥人才优势,围绕产业帮扶、技术培训等重点任务,出谋划策、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帮扶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走在前列。在永寿县店头镇小石村,张迪实地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生活、办公场所,对我院选派帮扶干部长期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帮扶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在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在破解难题中经受锻造,发挥好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为乡村建设、农业生产和农民发家致富做好服务,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