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简报 >> 正文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6期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


 报


16 期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1月29日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委书记张迪参加医学院党总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17日,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张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张迪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论断、《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深远价值做了解读,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善于从历史规律中把握方向,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和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从历史规律性和历史主动性统一的高度,深刻总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辩证互动关系和规律;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深化理解《决议》的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参加纪委党支部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9日,院纪委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出席会议,纪委全体党员参加,纪委副书记王晓辉主持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五剑盈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学习《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双高”建设,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的强院梦紧密结合,不懈奋斗。

副院长杨新宇参加财经学院党总支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9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副院长杨新宇出席会议,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肖渭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学习体会。杨新宇在交流中发言说,要正确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坚持“十条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做到三个“体现”:一要体现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二要体现职业教育的“双元”主体特点,三要体现我院“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的精神和“厚德强能,育人惠民”的校训。

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参加建筑学院党总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3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邢剑宏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总支书记邢剑宏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雷海涛分别做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张建刚在交流中发言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原文、结合公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联系学院实际、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提高自身能力和提升工作水平作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激发更高更强更好的干事创业精神。

副院长芮红亚参加机电学院党总支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3日,机电(技师)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副院长芮红亚出席会议,机电(技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总支书记刘太君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芮红亚以《认真汲取“四个”力量 奋力推动学院发展》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芮红亚在交流中发言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意义深远,我们要将思想统一到学院事业发展上来,开拓创新,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一要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做知史明理的信仰者;二要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担当作为的力量,做知史力行的奋斗者;三要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伟大精神的力量,做知史崇德的传播者;四要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做学院事业发展的践行者。

副院长王辉参加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3日,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副院长王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电子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春民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总支书记李春民、学发办主任李圣荣、教学办主任魏娇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王辉在交流中发言说,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要善于总结经验,提高业务能力;要传承学院精神,持续追赶超越;要遵循历史规律,谋求学院发展;要坚持求真务实,创出实效业绩;要带头发挥示范,争做先锋模范。

院长杨卫军参加师范学院党总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4日,师范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杨卫军参加会议,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滑娟主持会议,师范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师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门亚玲和党员教师代表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余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杨卫军在交流中发言说,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决议》是历史性、战略性的决策;要把握历史前进的逻辑,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深刻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时代逻辑;要深刻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养分,在“双高”建设过程中奋力推进师范学院发展。

党委副书记席尚君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小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与会人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对全会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席尚君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在交流中发言说,要全面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认识学习研究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要作用;三要做好向全院师生宣传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副院长吴旭锦参加医药化工学院党总支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24日,医药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吴旭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医药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掌乾主持,医药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总支书记高掌乾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吴旭锦在交流中发言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加强学习,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切实做到学通悟透;要立足本职,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服务社会,为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院长杨卫军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示范课

11月18日,院长杨卫军以“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为主题,为我院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示范课。机电学院280名学生代表到场听课。杨卫军从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夕的外交成就、改革开放与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外交成就斐然和疫情之下的中国外交等4个方面对我国大国外交的特点进行了深入讲解。课堂上既突出了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和推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的知识重点,又深入浅出阐明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的知识难点。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数据详尽,饱含真情,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教育力,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了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成就。

党委书记张迪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1月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张迪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树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价值理想”为主题,为建筑学院290多名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建筑学院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报告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的历史脉络,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报告讲述了《决议》是一篇凝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智慧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是总结历史、立足现在、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整堂课主旨鲜明、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使师生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

咸阳职院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对新冠肺炎的免疫力,在校园内建立新冠肺炎全员免疫屏障,在沣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11月23日,我院在体育馆内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本次接种工作由后勤处牵头组织,信息化中心、国资处、体育学院、保卫处等部门紧密配合,共计完成了符合接种条件的1200余名师生的加强针接种。今后,我院将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继续组织师生完成新冠疫苗的加强针接种工作,建立牢固的校园新冠肺炎免疫屏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院举行“双百工程”消费帮扶农产品进校园活动

11月17日,学院举行“双百工程”消费帮扶优质农产品进校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出席,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工会负责人,帮扶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学院领导将淳化农副产品作为暖心慰问品发放到教职工手中,勉励大家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培育英才,同时鼓励教职工积极为淳化县农副产品推广宣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双百工程”消费帮扶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双百工程”消费帮扶工作要求,与结对帮扶县区签订2021年度消费帮扶农产品购销协议,积极对接推动落实,爱心消费助农兴农,全年采购扶风、淳化县农副产品51.3万元,全面超额完成“双百工程”消费帮扶任务。

学院软硬件“双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积极发挥农科专业资源优势,根据永寿县小石村、扶风县农林村农作物冬季生长实际情况,软硬件双管齐下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11月11日,学院副教授刘建海一行赴扶风县法门镇农林村,组织120多名椒农开展冬季花椒作物管理培训。刘健海认真讲解、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授椒农施肥、挑沟、修剪,凝练总结了“剪、刮、涂、喷、清、施、翻、浇”8字管理要诀,现场发放培训资料120余份。11月12日,学院投入3万元,为小石村捐建的3处水利滴灌设施完成安装验收,将为小石村集体经济苗木花卉、林下套种西瓜等低矮经济作物以及周边果树实施滴灌灌溉,有效解决该村农业灌溉缺水问题。今年以来,学院贯彻落实《陕西省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结合学院实际,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乡村振兴学院,调整充实帮扶干部,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区域农业农村实现全面振兴。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