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简报 >> 正文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4期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

 

简 报

 

第 14 期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党史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


党史学习教育

咸阳职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10月20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各院部处室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迪主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学院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余江涛、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文华结合学习和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院长杨卫军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系统解读。会议就进一步学习上述文件提出要求:一要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要用好红色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四要认真做好新时期学院统战工作,凝聚起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会议强调,《关于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学,逐字逐句学,带着问题学,掌握基本内容,理解精髓要义,指导工作实践;要压实“双高”责任,全面完成“双高”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不懈奋斗。

咸阳职院党委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观影结束后,大家倍受感染和鼓舞。纪委党支部、双高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和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等组织了《长津湖》观后感交流会。学院要求要学习先辈们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咸阳职院举行第八届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10月13日,学院举行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宣布第八届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化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处室教师代表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听了讲座。讲座邀请咸阳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科科长马晓光作《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专题报告,从网络安全的概念,电信诈骗、套路贷、非法集资等的危害及应对方式,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学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和道德,抵制各种网络乱象,努力养成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素养。学院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重要契机,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发挥组织优势深化网络安全观宣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为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

院长杨卫军督导调研

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部位包抓创建工作

10月13日,杨卫军先后深入咸阳火车站、咸阳铁中等包抓区域,实地查看各重点部位公共环境卫生整治、设施投入、停车秩序、消防设施、公益广告宣传、创文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认真了解了咸阳火车站、咸阳铁中对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部位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杨卫军对咸阳火车站、咸阳铁中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肯定,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杨卫军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对照测评标准加强自查,采取得力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咸阳职院将发挥高校优势通过包抓工作及时掌握和了解情况,大力配合包抓重点部位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创文巩固提升各项工作高标准全面完成,奋力交出创建工作高分答卷。

咸阳职院超额完成2021年

“双百工程”消费帮扶任务

学院组织开展“832”平台优质农产品集体购买发放活动,帮助解决扶风县法门镇农林村农产品销售困难,以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学院党委始终情系“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点群众,关心百姓生产生活,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特色产业项目,委派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生产技术指导,为保证帮扶对象增收致富创造条件。学院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扶贫工作队、工会、后勤处等相关人员赴扶风县、淳化县就采购消费帮扶产品的品种、数量、价格进行了考察,提出采购方案,积极推进采购计划。2021年度咸阳职院与扶风县签订购销协议任务24万元,目前已通过832平台实际采购扶风县农产品菜籽油等总价25.1484万元,超额完成“双百工程”扶风县消费结对帮扶年度任务。

咸阳职院为帮扶村镇和相关学校捐赠图书

10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代表学院党委为扶风县第二初级中学、永寿县小石村捐赠书籍3000余册。党政办公室、计财处、仪祉图书馆、汽车学院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干部陪同,张建刚与扶风县政府副县长胡亚娟、县教体局党委书记许存军及第二初级中学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捐赠了价值6万元的图书。在永寿县小石村,张建刚看望了驻村帮扶干部,为小石村村委会捐赠图书863册。学院精心选派具有农学专业背景、熟悉农村的驻村干部及帮扶干部,为小石村改造道路、危房,建立爱心超市、村图书室,开展农技知识培训,坚持技术帮扶,以文化人,改善民生。今后,帮扶干部将进一步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持续抓好帮扶工作,为助力小石村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