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职院声音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讲述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咸阳职院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故事分享会

“我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个党史小故事《周恩来的十条家规》……”

为大力宣传党的发展历程,发挥党史滋养初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6月16日,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故事分享会。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党史学习情况,讲授党史故事,分享学习收获。

故事分享会上,党员们逐一讲述党史小故事。“周恩来的十条家规”讲述了周恩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给他们订立了“十条家规”,从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过半点私利。周恩来同志一生心底无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毛泽东:学习一定要学到底”讲述了1939年5月20日,毛泽东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向全党要求:学习一定要学到底,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依靠学习不断地发展壮大。只有通过学习,才能解决“人不通古今,马牛而襟裾”的本领恐慌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第一面军旗的诞生”讲述在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珍藏着一面红色旗帜,旗帜左面写有“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字样,旗帜的中央缝着一个金黄色的大五角星,五角星内绣着镰刀和斧头图案,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的第一面军旗……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全体党员通过党史故事的分享交流,纷纷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总结经验教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以党史故事为切入点,以达到检验自学成果、相互交流、相互促进,读懂为民情怀,学习榜样精神,提高自身政治信仰和责任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二要创新方式,为师生办实事。三要学用结合,确保实效。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