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职院声音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赴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寻足迹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踏寻先辈先烈的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

1945年7月至8月,发生在淳化县的爷台山战役一举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制造摩擦、妄图夺取关中分区,钳制陕甘宁边区部队向日寇的反攻,进而发动全面内战的阴谋。爷台山战役纪念馆中珍贵图片和历史文物,真实反映了当时的战役情况,使大家切身体悟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战役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路登上爷台山主峰远眺战斗遗迹,聆听一个个弹坑背后的壮烈故事,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

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锤炼党性、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革命教育,使大家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洗礼,将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医学院“十四五”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