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职院声音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经学院赴延安黄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1日—22日,中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学生处党支部赴延安黄龙开展“汲取党史磅礴力量,砥砺奋进担当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黄龙山生态馆

黄龙山干部学院讲师崔玲老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美丽黄龙砥砺向前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黄龙人如何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坚持党建领航、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民、文旅带动、全面振兴”发展战略,凭生态而立、因生态而美,走出了一条生态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崛起之路。

同时,通过标本、模型、立体造景、实景、多媒体幻灯片、互动设施等手段,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切实成效更直观、更清晰的展现出来,使全体党员深入地了解黄龙的绿色崛起之路,坚决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2.中蜂产业园

在中蜂产业园,党员同志了解到蜜蜂忙碌有作为的一生,深切体验了蜂蜜产业给当地百姓带来的甜蜜,蜜蜂看似小小的身躯,实则力量无穷,它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一份事业产蜜,这也正是党员党性教育提升的核心意义所在,目的是教育全体党员要具备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自律的精神。

3.聆听英雄故事

马立纲,1920年出生于河南温县,1947年,报名参军。1948年,参加了宜川战役、瓦子街战役、西府战役、荔北战役、王庄战役。在王庄战役中,马立纲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并相继担任排长、连长等职。

在日常生活中马立纲时刻不忘自己的军人身份,经常教育孩子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不忘党的恩情。马立纲的小儿子说道:“在我小时候,父亲就经常给我讲他当兵时的事,教育我们兄弟姐妹对待工作要把困难留给自己,干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做任何事都要不忘初心。”

聆听马立纲英雄事迹,感受英雄的讲纪律、守规矩、重家风的优良思想,将“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渗透到全体党员同志的家庭生活中。

4.党性提升教学

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安市党性教育基地”。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吊唁革命先烈、参观瓦子街战役革命纪念馆、观看革命教育专题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过程中,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实现了一次深层次的心灵洗礼。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仪式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结合大量图片资料及工作人员的讲解,财经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峥嵘岁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