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职院声音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贾剑峰为继教学院作党课讲座

近日,咸阳职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双高办主任贾剑峰为继续教育学院、基建处全体党员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课讲座。

贾剑峰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革命、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

贾剑峰指出,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并以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涌现出的鲜活人物和事例,诠释了坚定马列主义理想信念对事业成功的重大意义。站在历史与发展的维度,重申了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主要力量重大思想,以及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

通过讲座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史功绩有了更为深切的体会,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