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职院声音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王江峰副教授为电子信息学院学生讲党史

4月16日,咸阳职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财经学院院长王江峰副教授为电子信息学院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辉煌历程》。

王江峰副教授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四方面讲解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意义和目的,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历史的基本脉络,清晰阐述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逻辑关系。用百年历史事实告诉学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强大中国。要求广大学生要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历史中寻找坚定理想信念的直接动力,跑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赛。

与会学生表示,本次报告事例详实、脉络清晰、深受教育。当代大学生应以史明镜、以史为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历史自信、坚定道路自信,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综合素养,担当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