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感悟初心 >> 正文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重庆解放前夕,在渣滓洞、白公馆,300多位革命志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最后时刻,他们留下了一份血泪嘱托——《重庆党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这份遗嘱的部分内容,被党史专家提炼为“狱中八条”。

“一、防止领导成员腐化;二、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狱中八条”短短不足百字,掷地有声、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催人奋进。

回顾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功不可没。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重庆通过充分挖掘包括红岩精神在内的红色资源,培育优良作风,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持续优化升级,内陆变身“开放前沿”,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步伐加快……

红岩精神,不断激励着共产党人奋勇前行。重庆的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初心使命:抗击疫情,党员奋战一线;基层治理,党员为民排忧解难;乡村振兴,党员奔波在田间地头……驰而不息的作风建设,让党旗更红更艳。

信仰光芒,点亮初心。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2021年05月28日11版)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