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情 >> 正文

打好舌尖防疫战——咸阳职院学生食堂五项措施保安全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用餐卫生安全,咸阳职院学生食堂在学院党委和食药监部门指导下,从炊管人员管理、餐用具及环境消毒、食材与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加工出售、就餐排队引导、餐座布置等环节精心安排,通过五项工作措施,全面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全力确保用餐卫生安全。

一是周密制定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的防疫工作安排制定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责任到人,严把关口,对全体管理和餐厨人员建立健康档案,设立陕西阳光食安APP健康数据上报员,从严执行原料采购索票索证制度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食品安全要求,强化食品加工过程管理,确保销售食品干净卫生放心。

二是多方调研学习加强防控工作。自3月以来,学生食堂组织专门人员奔赴省内部分兄弟院校,广泛开展餐饮安全调研工作,与兄弟院校餐饮部门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研究制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三是全力解决防疫物资短缺困难。疫情暴发以来,各类物资相对短缺,为了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和食材储备,学生食堂多方筹措,目前充足储备了84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95%医用酒精、口罩、测温枪、一次性餐具等设施用品,同时积极联系食品原材供货商,确保米面油等大宗物资的供应保障。

四是全面做好环境用品消杀工作。对所有餐饮用品和学生食堂周边及内部环境进行大扫除,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到每日三次全面消毒、室内定时通风。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保证有序就餐。3月30日,学生食堂正式开始向在校教职工提供就餐服务。食堂在就餐大厅从严布控,设置疫情防控指引牌,教职工就餐时段安排专人负责卫生防疫工作,不断加强宣传,积极引导教职员工做好防疫防护,文明有序就餐。

为扎实做好学院开学后勤服务工作,学生食堂将继续认真落实五项工作措施,加强员工培训引导,严格规范食品加工和消毒流程,积极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餐饮防控工作。

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