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 正文

咸阳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从咸阳市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全市聚焦重点环节,采取多项举措,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清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带头示范,积极引导市民参加垃圾分类行动,养成良好习惯。

加强组织实施。以不断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为目的,以垃圾分类常识和意义、操作规范、政策解读为主要内容,突出重点深入宣传,确保宣传听得懂、看得明、好操作。在2020年示范推进期内,充分调动宣传力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宣传效果。

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工作联席机制,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加强横向联系、纵向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推动方案落实;落实信息报送机制,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落实每月25日前向垃圾分类办公室报送推进情况、经验做法等信息;完善舆论引导机制,加强涉及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相关舆论引导,提升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建档留存工作。

强化督查考核。我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委宣传部不定期开展督查调研、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宣传工作在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情况,并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各级各部门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