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咸阳职院副院长杨新宇为全体教师讲党课

10月15日下午,咸阳职院副院长杨新宇为全体教师在院务楼多功能报告厅讲党课。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无课专兼任教师等参加。

杨新宇以《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新时代高职院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为题,阐理论,讲经验,举例子,从师德师风、教学能力、研究能力、服务能力、发展能力五个方面给全体与会教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教育大业,重在教师。为人师者,贵在养德。杨新宇从“师德概念”讲起,阐述了师德内涵、师德规范。强调要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必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讲到教学能力,杨新宇从教师职业能力制度、“三教”改革、教师课堂教学标准、教学能力、教师应具备的教学能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方面阐述了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教学能力。教学是最大的科研,新时代教师应具备什么样的科研能力,杨新宇从科研类别、研究方法、研究条件、研究成果、论文发表、教学成果等方面给出了答案。

一位教师除了教书育人还要为社会做出贡献,杨新宇强调教师要有一定服务能力,要做好社会服务、学术兼职。同时,他还说,本领不是天生的,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获得的。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教师要发展,就得学习。杨新宇从学习的意义、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教师发展制度、发展路径、讲述了作为一位教师该如何具备发展能力。

党课结束后,听课教师纷纷表示,这堂党课引经据典、实践操作性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