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咸职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日头条: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15:48  |  作者:宣传统战部 梅选智/文 高忠/图  |  阅读:

97C5F

2021年1月18日,咸阳职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刘聪博、席尚君、张建刚、第五剑盈、王辉、杨新宇、吴旭锦出席,咸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苟争座到会指导,各院部党总支、处室党支部书记及院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主持述职评议并讲话。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医学院、师范学院、机电(技师)学院、建筑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财经学院、仪祉农林学院、汽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基础部和思政部等12个院部党总支书记作现场述职,处室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院党委书记刘聪博综合点评时指出,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关键,以建好“三支”队伍为目标,以“双高计划”建设为中心,以抓实校园疫情防控为重点,以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突破,持续抓规范、抓精细、抓提升,为加快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推进“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概括起来,有5个特点。一是政治建设更加强化;二是党建引领更加彰显;三是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四是特色亮点更加鲜明;五是责任落实更加自觉。刘聪博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大家要高度重视、对照认领,在2021年党建工作中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全面提高。

院党委副书记席尚君、张建刚,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杨新宇、吴旭锦结合分管部门工作实际,针对在党建工作中的突出特点和问题做了中肯点评。

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苟争座从感受、目的和体会3个方面做了讲话。第一,对述职评议的感受。一是准备充分;二是履职到位;三是成效明显;四是点评深入。第二,述职评议的目的。一是重视问题;二是相互借鉴;三是问题导向;四是责任到人。第三,做好党建工作的体会。一是党的领导是党建的第一要义;二是立德树人是党建的根本内容;三是服务发展是党建的重要体现;四是组织建设是党建的力量之本;五是夯实责任是党建的有效保障。

刘聪博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要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狠下功夫;二要在夯实主体责任上狠下功夫;三要在立德树人上狠下功夫;四要在推动事业发展上狠下功夫;五要在改革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方法上狠下功夫;六要在日常督查指导考核上狠下功夫。

会议还对各院部党总支、处室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编辑:白阳】